民進黨新北市黨部預定於11月28日在板橋火車站的「站前廣場」舉辦選前之夜,但遭新北市政府交通局、板橋區公所以「考量民眾行的權益及安全」為由不同意;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游錫堃競選總部執行總幹事高志鵬今(24)日痛批,這樣的行為根本就是「行政干擾、混淆視聽」,明天將召開記者會向大眾說明,朱立倫如何運用「干擾」的手段,打壓游錫堃舉辦選前之夜。

高志鵬表示,市政府公然說謊,因改申請站前廣場是新北市府主動提出的,但現今又反悔,實在令人相當遺憾。他批評朱立倫利用不止「行政干擾」,還「技術干擾」和「違法干擾」游錫堃舉辦選前之夜,簡直就是「威權復辟」;並質疑,新北市耶誕的活動花費公帑舉辦,並選在位於交通要道縣民大道上的新北市政府廣場,難道就不會影響交通嗎?這根本就是「只許市府點燈、不許百姓集會」。

高志鵬並提出四點說明,一、當初商借場地時,從8月申請直到11月,市政府才駁回申請。二、板橋站前路本來就不是交通要道,交通要道是縣民大道和文化路。三、國民黨利用各種名義佔滿各造勢的地點,分明是干擾的行為。四、地方首長選舉4年才一次,民主集會本來就是正常的;明天將召開記者會向大眾說明,並呼籲選民睜大眼睛,新北市恐將回到戒嚴時代。

新北市政府則以新聞稿回應指出,民進黨新北市黨部先前要求在站前路,以封路的方式辦理民進黨市長候選人游錫堃的選前之夜,市府先前已表達無法同意借用的立場,民進黨再提出借用站前廣場;但板橋區公所說,除交通考量外,依「新北市政府公設廣場使用管理要點」第2點規定,站前廣場原本就禁止提供「政治集會」,希望民進黨能考量民眾的權益,選擇其它對交通衝擊較小的場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