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游錫堃競選總部申請選前之夜的場地受阻,朱立倫競總新聞組長葉元之反駁,游錫堃「絕對來得及」,可申請板橋第二體育場;游錫堃競選總部執行總幹事高志鵬今(18)日拿出葉元之遙控市府「辦案」的證據,直言葉元之真是「好大的官威」。

朱立倫競總新聞組長葉元之表示,當初朱團隊就承租板橋第一、第二體育場,但確定在板橋第一體育場舉辦選前之夜後,第二體育場就沒有繳錢而取消,場地自然就空出來,這還需要未卜先知嗎?連這麼簡單的事也胡扯;此外,之前游辦誤傳簡訊,也是牽扯成是駭客入侵,在媒體圈變成笑談。

不過,高志鵬痛批,朱立倫挾現任市長的優勢,一次借走板橋唯二能舉辦大型活動的板橋第一、第二體育場,游錫堃陣營不得已,只好選擇板橋車站北方的站前路作為選前之夜的造勢場地,豈料本來僅需數天時間的流程,自8月8日拖延至今3個月已是不合常理,選前11天才告知無法出借,更是讓人措手不及;在游錫堃陣營發出新聞稿抗議後,葉元之立即回應可申借板橋第二運動場,且「絕對來得及」。

高志鵬拿出新北市府申借場地的網頁截圖,截至昨天晚上10點前,板橋第二運動場仍被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以「市民政令宣導」名義借走;不過,在游錫堃申請場地受阻新聞一出,葉元之回應後,今天上午10點運動場忽然又可以申請,若非葉元之未卜先知,就是行政不中立,以朱立倫競選幹部的身分指揮市府官員行動。

高志鵬質疑,當初朱立倫一次申借二個大型場地,是否便已盤算到這種狀況?而葉元之說借場地絕對來得及,正是因為葉元之在擔任朱立倫競選幹部之餘,還能夠指揮市府,「葉元之是何時交辦的」?這證明朱立倫及其團隊,都是行政不中立,「整個新北市政府,就是我的競選總部」,游錫堃團隊不會因受到打壓或阻擾就放棄申請,也請朱立倫及市府團隊應恪守行政中立的原則行事。

高志鵬也說,幾個月前新店發生事故時,新聞局長林芥佑也曾說出,「該拆都拆,該安置都安置了,勘什麼災」如此令人傻眼的話,如今又見葉元之指揮市府行動,顯見朱團隊成員,官威一個比一個大;朱立倫團隊這樣的作法,是政治干擾、技術干擾、違法干擾,任何集會遊行勢必影響交通,若照此說法,太陽花學運也不會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