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今(18)日陪同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游錫堃,前往新莊區的四維市場掃街,這也是林義雄繼2010年幫陳菊、蘇治芬助選後,這屆選舉首度陪同民進黨籍的候選人掃街。林義雄強調,今天來這裡就是表達他對游錫堃的支持,並保證游錫堃在市政方面會有相當很好的表現。

林義雄指出,跟游錫堃是幾10年好朋友,所以他的選舉當然要來關心,今天來這裡就是表達他對游錫堃的支持。尤其游錫堃當過宜蘭縣長、行政院長、總統府秘書長,有很豐富的行政經驗,多年來對游錫堃的做人、做事一直都有信心,並保證游錫堃在市政方面會有相當好的表現。

林義雄認為,選舉要看選民的決定,在選民還沒投票前,任何人或候選人、其他的人,都不應該去猜測結果是怎麼樣,因為人民才是主人,主人還沒做最後的決定前,所有的猜測都對主人不尊重;所以他選前一向不判斷結果如何,但鼓勵候選人要把自己最好的表現出來,用正當的方法爭取選民認同。

媒體詢問「對於捷運假動工的看法?」林義雄說,選民自有判斷,他們是要選市長或市議員,一定會挑比較正派、正直的人,所以大部分攻擊對手的手段效果都不好,不管候選人或助選員說什麼樣的話,選民自有智慧來判斷。至於「連戰批評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是混蛋的看法?」林義雄則回應,「我不知道,我沒有看到這個消息」。

游錫堃表示,非常感謝林義雄的相挺,跟林義雄也是10多年的朋友,一路走來讓林義雄都很關心與幫忙外,他與林義雄的理念一致,第一條的政見就是反核推動綠能,讓核四真正的停建、核一與核二提早除役,積極推動綠色的能源,這與林義雄的反核理念一樣;現在到最後衝刺的階段,站在一個候選人當然要盡量邀集能夠支持自己勝選的任何助力,幫助自己當選,對新北市有非常多的願景和主張,這些主張一定要等到當選才能實現。

對於連戰批評柯文哲混蛋、青山文哲的看法?游錫堃強調,選戰的過程是展現民主、政黨政治,大家可以依據事實的批評,但不能謾罵、惡意或情緒性的攻擊,這樣對民主政治是負面的。

面對內部的民調與對手拉近,游錫堃認為,內部的民調各界會有不同看法,但從媒體做的民調來觀察,朱立倫從最初的67%、自己22%,目前朱立倫的支持度穩定下降,他的支持度穩定上升,中間還有一點的小差距,只要他在最後的11天全力衝刺,一定可以促成黃金交叉。

對於選前之夜場地租借的不順利,是否有行政打壓的問題?游錫堃指出,選前之夜場地的租借不順利,這是相當不可思議的事情,猶如回到戒嚴時期,從8月8日開始申請時,2個體育場都被借走,因此只好委屈求全的選擇在不影響交通下,選擇不是幹道、之前也曾有其它單位辦過活動的站前路,原本3個月來沒有問題,昨天卻以影響交通為由拒絕,並要求配合租借朱立倫已不需使用的體育場,他覺得這是行政不中立,選舉用這樣的手段是不正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