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者領先幅度的縮小,海外僑胞也成為候選人積極拉票的對象。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朱立倫今(17)日上午10點於競選總部2樓的「DOER workshop」,參與國民黨海外部的「北美洲9合1天天天藍」聯合視訊造勢大會;朱立倫強調,每一票都不放過,希望每一位的僑胞,11月29日都能回台灣來投票及幫忙拉票。

朱立倫表示,其實僑胞都非常熱愛台灣、支持他,每一年不管是國慶時候或各種的機會,僑胞回到台灣的時候,新北市府都向僑胞介紹或推薦在新北市置產,希望將來回台灣定居的時候,能選擇住新北市;此外,也鼓勵很多台商來到全國招商第一名的城市--新北市投資,希望所有的僑胞,不但11月29日能回台灣投票,並請親朋好友來支持朱立倫。

媒體詢問朱立倫「其他藍營的候選人選情告急,希望海外僑胞能回台投票,朱立倫是否有相同需求?」朱立倫認為,都有,每一票都不放過,希望每一位僑胞幫他們拉票,或是自己回台灣投票,因為畢竟都是中華民國的國民;大家只要願意支持朱立倫,他都非常、非常的高興,也拜託大家多多的回來投票。

至於「新北市招商的成績很好,頂新也是台商回台投資,卻是不好的示範,是否有信心讓新北市招到一流的台商回台投資?」朱立倫指出,當然知道或許有一些害群之馬,但新北對大部分的台商、海外打拼的台灣同胞,還是要多鼓勵他們多回台灣、支持台灣。

媒體又問身兼國民黨副主席,國民黨在這次的選戰,究竟要守住幾個縣市才算勝選?朱立倫回應,現在是全力以赴,不去計算哪一些城市一定要贏,或贏的數字是多少,他相信全力以赴,用正正當當的選舉方式,勤跑基層、用政績及政見,最後一定會獲得市民的認同;選舉是多心存善念、多說好話及多做好事,不要用奧步、負面的攻擊,相信會獲得選民的認同。

朱立倫今天利用網路通訊軟體的方式,與美國洛杉磯、芝加哥、華盛頓、舊金山、休士頓、紐約、邁阿密、加拿大溫哥華及多倫多等北美洲9大地區的城市,與海外僑胞互動、催票,希望每一位僑胞都能回來投票。

隨後朱立倫在出席新北市工商團體後援會的成立大會時,表示會用實際的政績來爭取市民支持,選舉可以有競爭,但「請不要貶低新北市」,不應該有不實的謾罵、抹黑、造謠,這些台灣負面的力量,不會受到市民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