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選情激烈,民進黨發言人、也是台北市議員徐佳青幫同黨市長候選人鄭文燦助攻,火力十足。哪知,吳伯雄為了幫兒子吳志揚助選,居然透過吳志剛傳送簡訊,請她「高抬貴手」。徐佳青笑說,吳志剛的市議員座位就在她旁邊,8年來2屆市議員,吳志剛幾乎都沒跟她講過話,哪知這兩天就打了5次電話給她。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蕭美琴上週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揭發桃園縣長吳志揚涉嫌公報私帳案,而徐佳青上政論節目時也多次引述。豈料吳志揚的弟弟吳志剛,這兩天接連打了5通電話給徐佳青。徐說,吳志剛與她在市議會同事這麼久,從來沒打電話給她,也幾乎都沒講過話,這次卻為了這個事件,竟然一直打,其中還有2通,是10分鐘內連續打的,最後還送了簡訊給她。

簡訊寫著,「佳青議員,我是吳志剛,家父請我向您請安問候,對於志揚縣長之發言,請您高抬貴手,父親身體欠佳十分擔心,請您多體諒!祝一切順心如意,志剛請託!」徐佳青則回說,「上午我都在開會,請令尊寬心,祝他早日恢復健康,佳青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