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遏制「伊斯蘭國」(the Islamic State),已經從伊拉克撤軍的美國,可能會重新派地面部隊回到當地。

CNN於台灣時間昨(16)日下午報導,美國國防部長黑格(Chuck Hagel)承認,如果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建議派出地面部隊去伊拉克,他很可能必須加以考慮。但他表示,不會派出戰鬥部隊,「在伊拉克或敘利亞都不會有美軍的作戰部隊。」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鄧普西將軍(Gen. Martin Dempsey)曾兩度指出,可能會提出派兵建議,但他也強調迄今尚未提出相關的提議。他也表示,美國不會將這場對抗「伊斯蘭國」看作自己的國家利益,投入大量兵源。

美國國防部長黑格前(15)日接受CNN專訪時表示,如果此際正在伊拉克訪問的鄧普西將軍提出相關建議,五角大廈將會處理。

正在澳大利亞參加G20高峰會的美國總統歐巴馬則表示,他對不派作戰部隊到伊拉克的決定沒有改變。他沒有計畫要佈署地面部隊,而鄧普西將軍也還沒有對總統提出建議。

儘管如此,歐巴馬也沒有完全排除在危急時刻派兵的可能性。歐巴馬說,總是會有一些情境會使美國有需要佈署地面部隊。如果美國發現「伊斯蘭國」掌握核武,那美軍就會動手。屆時不但鄧普西將軍會提議出兵,歐巴馬本人也會下令動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