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台北縣縣長蘇貞昌今(16)日再陪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游錫堃前往三峽清水祖師廟參拜,隨後前往三峽市場及老街徒步拜票。游錫堃認為,最近對手朱立倫的民調往下降,這跟他的誠信開始被市民質疑是有關係。

 

媒體提問外界質疑朱立倫的三環三線跳票,但朱立倫始終不正面回應的看法?游錫堃強調,民主政治就是責任政治,朱立倫在4年前競選的時候,到處都有「三環三線,我能實現!」的看板,這8個字已經說4年了,但游錫堃苦笑說,到現在沒有看見任何的進展,換句話說,也因為沒有進展,朱前不久就用假動工的方式,這樣是很要不得的。

 

游錫堃批朱立倫,既然說到就要做到,做不到也應向市民坦承說做不到的原因,然後向大家說一聲道歉,不應該花至少6千萬的公帑辦理假動工,以致於他自己的誠信遭大家質疑,最近他的民調往下降,這跟他的誠信開始被市民質疑是有關係;此外,三環三線很重要,尤其三鶯線對三峽、鶯歌地區更重要,朱立倫不應該平時不做,選舉的時候假動工。未來他若當選新北市長,會積極推動三鶯交通建設的改善。

 

蘇貞昌指出,連6天要走遍新北的很多地方,讓候選人能真正的接觸到選民,雖然這次是9合1大選,但媒體報導的比率,都側重在台北市的2個人,在那1對1而不是9合1。蘇說,很可惜的是,游錫堃的很多政見、主張、態度與風格,選民比較沒有看到。他們用車隊、走路、在市場、挨家挨戶的方式,讓新北市民看到游錫堃當縣市長時的好成績,及他對新北市的很多政見、主張與願景,希望大家給游錫堃機會,會讓新北市帶來改變。

 

游錫堃今天在前台北縣蘇貞昌及議員彭成龍、歐金獅、議員候選人廖本煙的陪同下,前往三峽清水祖師廟參拜,隨後至市場及老街徒步拜票。游錫堃除批評朱立倫政見跳票、誠信有問題外,也承諾當選後將加速三鶯地區交通及市立美術館的建設、復辦鶯歌陶瓷嘉年華,並以曾擔任捷運公司董事長的豐富經驗,全力推動交通的建設,促進三鶯地區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