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游錫堃今(2)日出席吳琪銘、游錫堃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並針對現任新北市長朱立倫在成立競選總部時說,「看得見的,我們在努力;看不見的,還在打拚」;游錫堃認為,意思非常清楚,即朱立倫承認自己主政新北市4年來,沒有成果,因為真正的建設不能只是「正在努力」,而是要看得見,也用得到。

游錫堃以自己擔任行政院長時在新北市的建設為例,基隆河整治、雪山隧道及台64、65號道路,不但新北市民真正看得見,且實際用得到,又如朱立倫4年前競選新北市長時的「三環三線,我能實現」口號,現在卻變成「三環三線,正在實現」,這與馬英九當初的「633」從4年變8年,馬上好變成馬上漸漸好,有何不同?從這句話同樣可清楚看出,朱立倫已經親口證實三環三線至今未實現,「朱立倫不斷承認自己政見跳票的事實」。

游錫堃指出,新北市民看不到朱立倫的政績,只看到跳票,朱立倫只好師法總統馬英九,並且「青出於藍」的以各式「先騙工程」,包括淡江大橋、淡海輕軌、汐止民生線、三鶯線,及溪洲部落社會住宅等「假動工」的手段欺騙新北市民;痛批朱立倫就是馬英九第2,台灣不能再讓馬英九們耽誤,游錫堃過去曾任捷運公司董事長、也曾擔任行政院長,朱立倫做不到的三鶯線,就交由游錫堃來達成。

媒體詢問朱立倫的父親昨天受訪時,回答朱立倫「不一定」選總統一事的看法?游錫堃強調,朱立倫是「吃碗內看碗外」,從朱立倫過去的記錄,及無心市政的作為來看,極可能為了自己的政治前途參選總統,無視新北市的發展與市民生活,但是新北市「不需要落跑市長」,而是真正有政績、負責到底的游錫堃來為新北市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