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神隱超過1個月後,14日終於在朝鮮官媒報導上「露臉」。據韓國媒體今(15)日報導,韓朝上午10時在板門店舉行非公開軍事會談;據報導,雙方擬在會上就朝鮮船隻越界、韓向朝空投傳單等問題交鋒。

根據韓聯社引述執政黨「新世界黨」消息來源報導,由於朝鮮不希望公開會談消息,所以外界事先並不知情,韓方也未公布軍事會談內容。不過,韓國在野黨「新政治民主聯合」國會議員朴智元指出,雙方可能就朝鮮船隻越過北方限界線(NLL)、韓國對朝發傳單等問題進行討論。

報導引述韓國政府1位官員說法指出,「雙方對此次會談極為謹慎,彼此都覺得有負擔」,因此,目前還無法對外公布內容。報導也指出,這次會談是韓朝自2011年2月以來,首度舉行的「軍事會談」;另外,朝鮮第2號人物黃炳誓曾在10月4日,率領崔龍海、金養建等高級官員訪韓。

韓朝艦艇7日在朝鮮半島西部海域的NLL附近相互開炮;10日也傳出,韓國民間團體空飄至朝鮮的文宣氣球,遭朝方開火擊落,此舉還引發雙方交火。據報導,2起事件後,朝鮮向韓國發出電話通知,成為雙方召開軍事會談的重要契機。

金正恩無故消失逾1個月,各式傳言不斷,昨日終於在朝鮮勞動黨機關報《勞動日報》上「露臉」。《勞動日報》頭版大篇幅報導金正恩視察集合住宅,並刊登5張照片;照片中金正恩拄著拐杖行走,證實日前傳出的「養病」傳聞,不過,報導並未說明巡視日期,也未提及金的健康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