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江宜樺昨天才稱還有食安未爆彈,今(15)日就傳出國內食品大廠南僑化工桃園廠疑似將工業油混充食用油,衛福部也證實,南僑進口許多油品,但無法證實是否為食用油。而南僑麵條、杜老爺冰淇淋、旗下的點水樓餐廳等皆相當知名,黑心油事件恐重創南僑。

除了頂新集團涉入黑心油風波,日前曾出面批評頂新思想有偏差的南僑集團,也陷入食安風暴,衛福部已證實,南僑進口許多油品,但無法證實是否為食用油,食藥署已要求南僑,必須在今天中午12時前,拿出相關證明文件,要不然將勒令相關產品下架;桃園縣衛生局也正召開記者會說明。

南僑集團董事長陳飛龍日前才稱,自家商品不會有不法事件,他還說,國內食品龍頭幾乎都出現危機,不曉得台灣食品業回不回的來。陳飛龍也強調,國內外食人口多,業者使用的多是「食品工業用油」,由大油廠供應,若不肖份子為貪圖便宜、省成本,而使用回收油、餿水油、飼料油,受害的消費者數量可想而知,政府需在這方面有更嚴格的管制。

而南僑爆出也使用黑心油於食品中,但該集團旗下有許多知名食品,包含各式麵條、米飯、小廚師速食麵、杜老爺、卡比索,及本場流麵店、點水樓、潮江燕等餐廳,預料這波食安風暴,也將重創南僑旗下事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