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登革熱疫情猖狂,衛生局今(14)日證實再增6例本土登革出血熱,累計己有47例,並首度出現4歲小孩感染登革出血熱,其餘患者大都為中高年齡層,衛生局籲有慢性病的長者要特別留意。

4歲女童住在鳳山區南和里,是高市歷年來感染登革出血熱年齡最小的患者。衛生局指出,鳳山區南和里有登革熱群聚感染,女童應是在社區感染,10月1日出現發燒、肚子痛等登革熱症狀,住院後有胸腔積水情形,目前病情穩定,已轉普通病房,仍住院中,與她同住的家人則未被感染。

高雄市政府統計,截至13日本土登革熱病例計有4615例,含47例登革出血熱,其中36例康復、5例住院、6例死亡。新增6例出血登革熱中,有4例住院中,市府已完成病例居住地區及活動點必要的防治措施。

衛生局說,首度出現4歲小孩感染登革出血熱,可見疫情嚴峻為歷年之最,不過東南亞國家小孩子感染登革熱很常見,與台灣以中老年人為主的情形不同,呼籲曾感染過登革熱,或有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史或罹患癌症的民眾,務必做好防蚊措施,避免感染登革熱而發生較嚴重登革出血熱。

衛生局表示,47例患者中有85%為中高年齡層,死亡率約13%,主要位於三民區12例、苓雅9例、前鎮7例、鳳山6例、小港5例,其他8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