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在「人間蒸發」超過1個月後,今(14)日總算在朝鮮官方媒體上現蹤。根據朝鮮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報導,金正恩前往視察為朝鮮科學家所興建的集合住宅。《勞動日報》今天也刊出多張金正恩拄拐杖巡視的照片。

朝鮮勞動黨機關報《勞動日報》,今天在頭版刊登了大篇幅金正恩視察新落成的衛星科學家集合住宅的報導,並放上5張金正恩的照片,從照片中可以看到,金正恩必須拄著拐杖輔助行走,外傳的小腿和腳踝傷勢似乎尚未痊癒。

這也是金正恩神隱40天後再度露面,金正恩自從9月3日出席牡丹峰樂團音樂會後,就沒有在公開場合露面,甚至缺席各項黨政活動與會議,包括9月25日的最高人民會議第二次會議、10月7日的中央報告大會,以及10月10日朝鮮勞動黨建黨日活動等,均未看到金正恩的身影。

金正恩的神隱,讓他的健康狀況開始引發外界揣測,甚至有傳聞指出金正恩政權遭到推翻,由胞妹暫為掌控等,不過諸多流言均未獲證實,朝鮮當局僅在9月26日坦承金正恩的身體有恙,但未透露病情細節。

金正恩再度於官方媒體上露面,也讓「政變」的流言不攻自破。但朝鮮官方媒體的報導中,並未說明金正恩巡視的日期,也沒有對外界澄清他的健康狀況,報導的時效性與真實性依舊讓外界存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