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郝龍斌今(14)日上午前往機場捷運線台北站進行視察,郝龍斌在視察完致詞時表示,近日雙子星開發案第二順位中華工程因為無法完成簽約,因此放棄簽約權利,加上第三順位的條件對市府也較為不利,因此台北市政府決定,未來雙子星開發案將由市府自行投資興建。至於興建金額與完工時間,捷運局長蔡輝昇表示,總興建金額約在新台幣600億左右,並希望在5至6年完成。

雙子星開發案歷經多次投標,日前第二順位的中華工程因為未準時繳交融資銀行保證書、履約保證金和共構經費等金額共87億多元,因此北市府也認定中工已放棄簽約權利。郝龍斌日前也強調,雙子星案後續議約是否會由第三順位議約或廢標會儘快決定。

郝龍斌上午前往機場捷運線A1台北站進行視察後表示,雙子星案是國門計畫,且雙子星大樓位於台北市中心,五鐵共構,在交通功能和城市發展上非常重要,因此不能再延宕下去。

郝龍斌說,台北市捷運局經過審慎評估後,決定由市政府自行主導投資興建,確保雙子星工程品質能符合要求,且由捷運局自行投資興建最能符合市民利益。目前捷運局已開始進行規劃作業,未來後續都審、環評完成後,便會積極從2樓開始往上興建。

至於興建金額與完工時間,捷運局長蔡輝昇表示,總興建金額約在新台幣600億左右,並希望在5至6年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