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香港將軍澳的壹傳媒總部大樓,自上週五(10日)起屢屢遭受反佔中人士騷擾,導致香港《蘋果日報》因此延誤出刊。儘管香港高等法院今(14)日凌晨已批准禁制令,禁止任何人妨礙壹傳媒大樓的出入口,但仍有上百名反佔中人士自今天凌晨起徹夜集結,無視禁制令,繼續堵塞壹傳媒總部大樓周邊車道。

根據香港媒體報導,由於反佔中人士不斷侵擾,香港《蘋果日報》昨天深夜已緊急向香港高等法院申請頒發禁制令,高院則在今天凌晨12時30分批准。主審法官余啟肇表示,「新聞自由相當重要」,法庭不會怠慢去維護新聞自由,因此批准頒布禁制令,禁止任何人士以非法手段干擾《蘋果》的業務。

儘管法院已頒布禁制令,但反佔中示威者依舊在凌晨集結,繼續阻礙壹傳媒大樓各出入口與車道。凌晨3時55分,《蘋果》員工向反佔中示威者逐一發放法院頒布的禁制令文件,未料現場警察竟對示威者表示:「他們發禁制令,不過你可以不接受。」引發許多示威者立刻拒接禁制令文件,甚至將文件撕破。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反佔中示威者今天清晨再度封路,阻擋送報車的去路。導致《蘋果日報》今天又再一度出刊受阻,且示威者不只針對《蘋果》,由香港《蘋果》代印的英文版《紐約時報》也被指為是「外國勢力」,無法送上貨車。群眾直到清晨5時才散去,僅剩小部分人留守,在搭起的帳篷中休息。

除了出入口遭反佔中人士阻塞之外,香港《蘋果》自昨天起不斷接到大規模的騷擾電話,其中1名編採高層更在1天內接到超過250個不明來電,全部不發一言就掛斷。且壹傳媒網站在昨天也再度遭到駭客攻擊,導致《蘋果》網站和手機app服務受到影響。

為了抵抗反佔中示威群眾的惡意阻擾,香港壹傳媒集團逾500名員工,昨天下午也自發性走出壹傳媒大樓外,高舉《蘋果》頭版與《壹週刊》等刊物拍攝大合照,向反佔中人士宣示無懼欺壓的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