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食用油風暴,味全董事長魏應充今(11)日出面宣布,立刻關閉頂新製油、正義兩家油廠,直到問題徹底改善為止。記者會中,他多次哽咽落淚,並向社會大眾鞠躬道歉。

已宣布辭去味全、正義食品董事長職位的魏應充今日下午在正義食品公司總經理何育仁及頂新製油總經理陳茂嘉陪同下召開記者會。一開始,他就90度鞠躬道歉並指出,自己內心非常非常難過自責,因為自己比較不會表達,希望大家見諒。

魏應充強調,他絕對不是逃避責任的人,更不會神隱不出面,謙卑誠心抱著負責任的態度,選擇先解決問題,希望能改善管理的不到位。

在談到3兄弟在這麼堅難的時間不離不棄時,魏應充一度哽咽說不下去。他說,已經辭去董事長目前還在處理交接的事情,但願意用今天的機會再次強調,食品安全溯源管理不能容忍一絲的疏忽。

他宣布,即日起關閉頂新製油與正義兩家油廠,直到問題徹底改善為止。對於2百多位員工權益,會照顧他們並讓安排讓他們有穩定的工作。

魏應充說,面對排山倒海的抵制,他完全瞭解民眾的憤怒,「畢竟是我們傷害了大眾的信任」,未來他也將擔任台灣食安終身志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