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運近日內頻頻召開記者會,提出改革房產稅制、廣建社會住宅達5%等訴求;而繼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馮光遠和民進黨新北市參選人游錫堃簽署巢運5大訴求後,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今(25)日也簽署訴求,並承諾在任期內推動相關政策。巢運發言人彭揚凱表示,他們對任何候選人同意巢運訴求都表示肯定,並會持續檢視候選人當選後有無遵守承諾。

連勝文競選總部今天下午發出新聞稿指出,連勝文今天已經簽署巢運5大訴求承諾書,包括「居住人權入憲,終結強拆迫遷」、「改革房產稅制,杜絕投機炒作」、「廣建住宅達5%,成立住宅法人」、「修訂公地法令,停建合宜住宅」、「發展租屋市場,製定租賃專法」共5大訴求。

連陣營指出,連勝文認同巢運5大訴求,並承諾若當選後,會在任期內依巢運提出的5大原則推動相關政策,並督促與配合法令制訂。

彭揚凱受訪時表示,任何候選人願意簽署巢運訴求,他們都相當肯定。而候選人如果當選後,巢運也會持續去檢視他們有沒有落實承諾。彭也說,他們歡迎所有候選人在10/4當天一起參與,跟民眾坐在一起,但他們不會安排候選人上台發言,也不會讓任何政黨的旗幟或宣傳車出現。

而連勝文簽署了巢運訴求,10/4當天會不會出席活動?連陣營發言人錢震宇傍晚受訪時表示,因為候選人行程都排得很緊,還要看當天行程狀況才能決定。而巢運號召上萬人夜宿仁愛路,當晚連勝文會不會回帝寶住?錢也說這個要看當天情況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