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涉洩密案,雖然事件未明,但主委王郁琦的去留問題也成焦點。國民黨立院黨團今(1)日召開記者會為王郁琦背書,國民黨政策會代理執行長費鴻泰表示,若張無洩密,王郁琦確實應負政治責任;但若張真的洩密,王郁琦「何罪之有?甚至應有功」。

張顯耀案引發討論,而因他經手多件兩岸協議,因此這些議案的正當性,也備受質疑。民進黨團、台聯黨團皆表明,在此案釐清前,服貿等案根本不該審查;而王郁琦說法前後矛盾,連部分藍委都坦言,王應該在立院開議前下台止血,以免到時赴立院備詢時,無法通過立委們的質詢考驗,反而爆出更多問題。

不過,國民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表明黨團立場,費鴻泰強調,若經調查,張顯耀沒有洩密,那王郁琦處理的方式確實有誤,應負起政治責任下台;但若張真的洩密,王郁琦的處理就沒有問題,不但沒過,反而還有功。

媒體詢問,國民黨團是否是在為王郁琦背書?費鴻泰也直言,在尊重司法調查的前提下,確實是在替王背書。他表示,目前全案已進入司法程序,一切尊重調查結果。

另外,由於在野黨揚言將杯葛兩岸協議案,費鴻泰指出,中韓若簽FTA,台灣有約5%的產業將失去競爭力,難道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願意負責這種結果?他強調,這會期希望能通過服貿、監督條例等案,不希望有人再杯葛會議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