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彰化金城武」之稱的國民黨彰化縣長參選人林滄敏今(27)天到國民黨中常會專案報告並造勢,他穿著彰化製的棉襪牽著彰化出產的腳踏車進場,林滄敏說,如果他當選將發展彰化的傳統產業,如輪胎、紡織、花卉和農產品等,他強調,過去國民黨輸掉宜蘭縣、屏東縣後就很難贏回來,所以「我絕對不能輸」。對此,黨主席馬英九在致詞時表示,林滄敏一定能在彰化掛上藍色執政、品質保證的招牌。

國民黨中央今天邀請林滄敏進行「傳產出頭天 彰化最頂尖 中小企業亮起來」專案報告,建大董事長楊銀明、寶珍香桂圓蛋糕負責人王世忠及永靖鄉長李詩炎等人也到場站台,強調要活絡地方中小企業、聚焦推廣彰化的在地產業。

林滄敏指出,彰化縣是6都以外最大的縣市,共有130萬人口,而且擁有豐富的傳統產業,像全球每4雙運動就有1雙鞋是寶成工業所生產的,而寶珍香生產的桂圓蛋糕也聞名全台。因此,他最重要的施政目標就是要活絡地方中小企業,協助發展「隱型冠軍」,並推動彰化縣的傳統產業往科技化、高值化發展;另外,還要推動群聚輔導,結合農業、製造業與在地旅遊,刺激當地經濟發展。他同時稱讚現任彰化縣長卓伯源是陽光好縣長,未來將「卓規林隨」持續推動彰化發展。

穿著與林滄敏同藍色T恤為他造勢的馬英九在聽完報告後表示,彰化發展的重要本錢就是地方特色產業,林滄敏提出的傳產政見務實、本土、有前景,彰化的製鞋、方便麵(泡麵)、自行車產業發達,過去彰化也辦過「爌肉飯節」,這些都是彰化能夠發展的重要本錢,再加上台中市已爭取到2018花博主辦權,屆時彰化田尾、永靖就能成為重要的花卉產地。馬說,卓伯源執政9年讓彰化脫胎換骨,林滄敏也擔任過3屆立委與3屆市議員,對地方相當了解,他要振興彰化的政見相當務實,希望全黨全力支持,讓林滄敏延續藍色執政的金字招牌。

馬英九最後還將台灣造型的紅玫瑰花藝交給林滄敏,希望他能讓彰化成為台灣花都,中常委也一起高喊「彰化得冠軍、滄敏最用心」,期盼林滄敏能贏得年底選戰。

本文所附即為林滄敏模仿金城武在「伯朗大道」騎腳踏車的廣告片段所拍攝的競選影片,因此,被外界戲稱為「彰化金城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