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地檢署偵辦高雄氣爆案,檢調今(26)日除了到李長榮化工大社廠搜索相關資料外,並在下午4點左右約談榮化董座李謀偉。歷經長達6小時的偵訊後,檢方晚間認為榮化確有維護管線之責,但是在高雄氣爆發生後,數次召開記者會,將維修責任推給中油;因此正式將李謀偉列為公共危險罪被告,並以2000萬元交保。

高雄地檢署今日兵分兩路,上午除了首度搜索榮化位於台北市八德路的總公司,另一邊也再度搜索位於高雄的大社廠,帶回相關內部文件、契約和電腦電磁檔案,釐清高雄氣爆發生爆炸管線設置、維護等事項。北高兩地從上午9點開始進行搜索,約在下午2時結束。

檢方並於今天下午傳喚榮化董座李謀偉與副總邱媛媛到案說明。邱媛媛約談後已請回,李謀偉歷經長達6小時的偵訊後,檢方將李謀偉列為公共危險罪被告,以2000萬元交保。

榮化也在下午發布重大訊息公告指出,檢調單位到公司搜查高雄氣爆相關資料。基於誠信及資訊公開原則,榮化表示調查過程中會全力配合並提供一切必要資料,相關結果待檢調完成後,再行發布重訊說明。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