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12年國教的爭議,日前才提出台北市未來入學改革方案的台北市長郝龍斌今(18)日表示,12年國教的明年入學方案,將在10月15日之前定案,且新方案也適用於明年畢業的國三學生,分發期程將於明年7月初完成,他也再次重申會讓學生有個快樂的暑假。

12年國教檢討聲浪不斷,郝龍斌在上週五推出北市版改革方案,表示台北市仍將維持特色招生,但改採「一試兩用、同時登記、先特後免」的方式;另外教育部也在昨日召集各縣市舉行「會商12年國教入學制度事宜」會議。

郝龍斌今日上午前往台北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前受訪時表示,昨天的會議上達成的共識就是盡可能考試減少,讓分發順利,一次分發到位;並希望減輕學生的課業負擔和考試壓力,縮短整個入學期程。

至於新方案的時程,郝龍斌指出,依照相關規定,在今年10月15日之前,台北市一定會做好對今年12年國教缺失的檢討,和確定明年12年國教的高中職入學方案,包括特招名額、免試、特招規則等。

台北市教育局長林奕華則表示,特招名額預計9月出爐,名額應會比今年減少;至於建中、北一女等明星學校的特招名額是否有變動,會再與學校協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