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與前台聯立委黃文玲彰化縣長整合瀕臨破局,黃文玲今(11)日發出聲明指控,魏明谷陣營推翻了8/8的整合協議,讓在野整合破局。不過,民進黨副秘書長洪耀福則強調,民進黨還沒放棄整合;但8/8當天的整合,只是初步協議,同時,黨中央也須尊重黨已經提名的候選人魏明谷的意願。

無黨籍彰化縣長參選人黃文玲今天表示,對於在野是否整合一事,她為顧全大局,仍盡最大努力去說服地方支持者,除暫緩設置競選總部外,希望以公開、公平、公正方式,取得選民認同,整合一人代表在野陣營參選彰化縣長。

黃文玲表示,但經她與民進黨中央代表針對整合的時間點及方式進行討論,雙方於8月8日已做成結論,即登記前經公開辯論後以民調整合,並同意於23日舉辦一場縣政辯論及26日一場政論節目,讓縣民公決。不過,昨晚魏陣營代表突然推翻雙方8/8決定之結論,迫使她參選,後果責任由魏陣營自行負責。

黃文玲強調,她堅決尊重8/8雙方決定之結論,不放棄在野陣營整合的任何機會。

對此,民進黨副秘書長洪耀福則表示,黨曾多次與黃石城、黃文玲溝通,光是透過不同管道不下10次。但8/8的協商,只是交換意見,包括民調如何做等細節還要再談;民進黨希望在8/20,也就是登記參選前的最後一次中執會前完成整合人選。但基本上還是需要黨的候選人魏明谷同意,黨中央才能協助整合。黨還是不放棄跟理念相同的人整合。

至於黃文玲指控魏明谷推翻8/8協商,魏明谷則表示,他沒有派代表參與協商,有的話,也是「中央黨部或熱心人士」希望兩個陣營能整合所做的努力。他還說,這個協商雙方陣營有書面嗎、有簽名嗎?至於願不願意再跟黃文玲整合,魏明谷則表示,如果黨中央有決定,他都會遵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