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美聯社報導,以色列與實際支配巴勒斯坦自治區的伊斯蘭激進主義組織哈瑪斯10日同意居中協調的埃及提案,將於11日凌晨0時1分(台灣時間同日5時1分)再次暫時停戰72小時。

根據日本共同通信社11日耶路撒冷報導,雙方代表團將在埃及再次協商正式停止交戰。

上次72小時的暫時停戰時間中,從加薩對以色列的攻擊幾乎都停止了,以色列軍隊空襲等攻擊行動也不再進行。這次在停戰期間中,停止交火行動的可能性也相當高。

根據法新社10日報導,哈瑪斯組織領導人馬夏艾(Khaled Meshaal)今天在卡達首都杜哈接受法新社獨家專訪中表示,以色列必須解除它對加薩走廊的封鎖,才能達成持久的停火。

馬夏艾說,哈瑪斯與以色列今天締結的72小時停火,「是確保巴、以對談成功,或為促成對加薩人道援助運送的辦法或戰術之一。」

馬夏艾指出,「我們追求的最後目標就是,讓巴勒斯坦的要求能得到滿足,還有就是加薩走廊不再有封鎖情況。」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