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今(8)日表示,關於經濟部長張家祝請辭一事,行政院仍會積極透過各種管道強力慰留,仍希望張家祝能忍辱負重,繼續與內閣同仁共同打拚。不過,總統馬英九和行政院長江宜樺上午7:30左右都臨時取消高雄「莫拉克風災重建展示館」開幕典禮的行程,但並沒有即時通知到場與會的各縣市首長,引發抱怨,至於這是否和張家祝請辭有關?孫立群強調,是為了避免妨礙救災。

孫立群表示,根據中央氣象局研判,明天起西南氣流增強,未來4到5天恐怕會有豪大雨發生,而且等級不容小覷,行政院「災防辦」已全面動員,請相關部會包括內政、農委、經濟、交通、國防等,都要隨時注意豪大雨特報及監控雨量,提早進行整備作業。另外,「災防辦」也已通報高雄市和西南部地區的縣市政府要特別戒備,適時提升應變層級。

孫立群說,江宜樺認為此時南下必須耗費部分人力,不能投入救災和重建工作,所以,取消上午的行程。孫一再強調,取消行程是因為豪雨災情,和內閣人事無關。另外,對於江宜樺上午的行程是否有接見張家祝等,孫立群則一問三不知;而江宜樺上午是否有到總統府見馬商議人事?孫則請記者去問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