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長張家祝今(7)天傍晚傳出以書面聲明請辭的消息,且對外透露不接受慰留,次長杜紫軍隨後接受媒體訪問時也表示「跟進」。行政院今晚發布新聞稿指出,將全力慰留,但江宜樺於院會後曾數度嘗試與張家祝聯繫,已無法聯繫上張本人,而張家祝的書面辭呈也於下午送到政院。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馬瑋國表示,江宜樺已於第一時間向總統馬英九報告,並表示會全力慰留,馬英九支持江的決定。

有關張家祝請辭乙事,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晚間證實,張家祝是在上午10點左右先以電話向行政院江宜樺請辭,隨即取消一切行程;江宜樺接到電話時,立即表達強力慰留,但張家祝仍堅決表達辭意。

江宜樺於院會後曾數度嘗試與張家祝聯繫,但無法聯繫上張家祝本人。

行政院是在下午收到張家祝的辭呈,孫立群指出,張家祝為了國家整體經濟發展、產業轉型、核能政策以及加入區域經濟整合等奉獻心力,努力有目共睹,近幾天更為了0731高雄氣爆事件的善後及災後重建,經常以辦公室為家,積極指揮調度,江宜樺對張家祝的表現極為肯定,並為他遭受惡意羞辱的情境感到不捨,目前正全力慰留中,希望張家祝能夠忍辱負重,繼續與內閣同仁為台灣經濟打拚。

(圖:中央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