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台裔好手林書豪今(25)日參加新東家洛杉磯湖人隊(Los Angeles Lakers)加盟記者會,確定穿上「紫金戰袍」17號。對於「林來瘋」(Linsanity)狂潮是否將再度橫掃洛杉磯,林書豪表示,希望在新球隊有嶄新的開始,不想再複製過去「林來瘋」經驗,而是要創造歷史、比以前更強。

加盟記者會上,湖人總經理庫恰克(Mitch Kupchak)除介紹林書豪外,也送上印有「LIN」的湖人17號球衣,「豪小子」正式成為球隊一員。庫恰克說,4年前沒能簽下林書豪、3年前又錯失,湖人終於在第3次時爭取到他加盟。林書豪說,17號對他而言是很特別的背號,在紐約尼克隊時就是穿17號。

林書豪用中文說,「我很興奮期待加盟湖人隊,我覺得今年會是一個很好的球季。」林書豪指出,自己很期待加入湖人隊,他認為今年會是一個很好的球季,因為湖人隊有冠軍的優良歷史,也是聯盟中擁有最多球迷的球隊之一,加盟湖人隊感到相當興奮。

林書豪表示,加盟湖人是嶄新的開始,肩上壓力也是有史以來最少的一次,身為球員不能給自己太大壓力,否則無法有好表現。

至於再次批上17號球衣,能否複製「林來瘋」熱潮,林書豪回應,在紐約掀起熱潮時壓力很大,現在的目標是做自己,不要試著複製過往經驗。他說:「我要創造歷史,不是複製過去,我要展望未來,變成比從前更好、更強的球員。」

由於湖人已有明星控球後衛奈許(Steve Nash),「豪小子」未必能擔任先發球員,對此,林書豪則表示,先發與否不是重點,重要的是能幫助球隊贏球。話鋒一轉,林書豪透露,他已迫不及待想跟奈許一起打球,並向他學習。

2010年時,湖人曾向林書豪提出加盟邀約,但林選擇金州勇士隊;約3年前,林被勇士隊釋出,當時湖人想爭取他加入,但因湖人成績較佳,依聯盟規定,只能看他被休士頓火箭搶走;不久後林又遭釋出。林書豪在紐約打出驚奇後,轉隊到火箭,這次湖人終於如願以償。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