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馬英九今(11)日表示,海軍陸戰隊兼負兩棲作戰、反恐、救援等重責大任,國家需要陸戰隊完成困難的任務,因此不可能裁撤陸戰隊;馬總統特別強調,不論是陸戰隊或憲兵都不可能裁撤。

馬總統今天到高雄左營軍區視察海軍陸戰隊操演,事後在營區和軍官會餐時,針對外傳海軍陸戰隊可能被裁撤,作了以上表示。

馬總統說,他42年前曾經在高雄左營陸戰學校受訓3個月,對人生有很大影響,也養成長跑習慣,「一日陸戰隊、終身陸戰隊」,他說。

馬總統指出,從諾曼第登陸到823砲戰,陸戰隊是兩棲作戰的重要角色,這幾年陸戰隊還參與過8次大型的災害防救,包括八八風災,海軍陸戰隊同時也兼負反重責大任,國家需要陸戰隊完成困難的任務。馬總統強調,不論是陸戰隊或是憲兵都不可能裁撤。

馬總統並將當年陸戰隊送給他的一件紀念T-Shirt簽名後回贈陸戰隊,他說,他曾經在出訪中南美洲和非洲友邦國家時,都穿著這件上衣跑步,顯示他一直以陸戰隊為榮。隨後陸戰隊又贈送馬總統一件新的上衣。

海軍陸戰隊在左營桃子園海灘操演項目包括兩棲蛙人演練快艇操駕、人員施放拾回、海灘滲透,步兵搭乘AAV-7兩棲突擊車演練機動泛水海灘突襲、濱海城鎮作戰等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