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韓國早產、接受韓星李英愛金援300多萬元的孟姓夫婦,被網友挖出孟姓夫妻在臉書上所po吃喝玩樂的照片,遭質疑生活優渥,並非先前所聲稱的家境不佳,對於網友的起底撻伐,當事人孟姓男子今(11)天出面說明,他表示,生活並非如網友所指稱的相當富裕,而且名下沒有財產,未來會慢慢賺錢來還這筆善款。

基隆一對孟姓夫妻赴韓國旅遊,結果懷孕7個月的妻子不慎跌倒導致早產,在韓星李英愛的慷慨解囊,與慈濟功德會共捐助400萬元醫藥費,才讓早產的孟姓夫婦與女嬰一家人得以在6月底回國。

但今天有PTT網友爆料,孟姓夫婦並非先前所聲稱的「家境不好」,孟夫是某企業分公司處長,孟婦則是經營韓貨網拍生意,2人不僅愛用蘋果產品,出遊有名車代步,還購買近2萬6千元的Lady Gaga演唱會搖滾區門票,引發網友撻伐濫用愛心

針對網友的質疑,當事人孟姓男子今天出面說明,網友所貼的照片都是舊照片,至於進口名車則是朋友的。他強調,年輕時不懂如何存錢,名下也沒有任何房產,現在所住的地方則是用租的,並非如網友所指控的生活十分富裕。

孟男表示,在妻子發生意外前,他們一家人的生活當然沒問題,但在韓國發生意外後,因為名下沒有不動產,無法立刻變賣應急,在一下子無法籌出如此多錢的情況下,只好求助外界。他也感謝李英愛等人的幫忙,未來會慢慢償還這筆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