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隊明星前鋒內馬爾(Neymar)因脊椎受傷被迫退賽,他10日特別前往巴西隊訓練基地,為遭到德國隊「血洗」而氣勢低迷的隊友們打氣,並召開記者會。他也特別預祝他在巴塞隆納的隊友梅西,能帶領阿根廷在決賽中勝出奪冠。

儘管巴西隊無緣爭冠,內馬爾仍然在記者會上,特別提及他的巴塞隆納隊友梅西(Lionel Messi),希望他能率領阿根廷奪下金盃。內馬爾說,「梅西值得贏下世界盃冠軍,他是我的朋友,我希望他能實現理想。」

在隊友們經歷了慘不忍睹的4強賽後,因為脊椎傷勢嚴重,只能作壁上觀的內馬爾直言,全隊賽後備受恥辱,「但我不會因為是一個巴西人感到羞恥,更不會因為是球隊的一份子而感到羞愧,我會因為我的隊友而感到驕傲。」

談到自己的傷勢,內馬爾也不禁悲從中來,他哽咽道:「只要骨折再偏個2公分,我可能就要終身坐在輪椅上」。對於用膝蓋撞擊導致他脊椎骨折的哥倫比亞球員朱尼嘉(Juan Camilo Zuniga),內馬爾表示,朱尼嘉幾天前就來電跟他道歉了,他也不願再指責他(朱尼嘉)。

儘管內馬爾選擇原諒朱尼嘉,但他還是認為朱尼嘉的動作「不單純」。他強調,雖然無法肯定對手是不是故意,但對手選擇從身後衝撞,讓他無法保護自己,更無法接受對手用這種方式阻止他的反攻。

而經隊醫估計,內馬爾必須休養至少45天才能再度上場比賽。根據規定,內馬爾可從受傷28天後獲得與他平均日薪相符的賠償,按此規定,國際足總(FIFA)必須每天支付給內馬爾1萬3972歐元(約新台幣57萬5900元),直到內馬爾康復為止。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