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承接中華職棒轉播的博斯頻道,至今仍無法在各大有線電視系統上架,球迷只能在中華電信MOD與部分地區有線電視,才能看到中職轉播。博斯今(11)日在報紙刊登廣告,向「拒絕上架博斯運動頻道的有線系統商」喊話,希望系統商能傾聽球迷的聲音,儘速上架。

以6年21.42億元的「天價」標下中華職棒轉播權的跨國媒體集團MP & Silva,在與轉播單位緯來談判破局後,於球季開打前3天找上博斯。博斯也決定以2年6億元的權利金承接中職轉播,但因至今仍無法在各大有線電視系統上架,導致博斯虧損嚴重,甚至萌生在下半季退出中職轉播的想法。

博斯今天也主動出擊,於《自由》、《蘋果》2報刊登聲明廣告,向「拒絕上架博斯運動頻道的有線系統商」喊話,希望拒絕上架博斯頻道的有線系統商,能傾聽球迷的聲音,並會以「最大誠意最優價格」,降低在有線電視上架的門檻。

聲明稿也強調,博斯是在中職開打前3天,為了不讓轉播開天窗才「匆促承接」轉播,且也積極邀請徐展元等知名主播加入轉播行列,甚至在球季初還無條件免費授權各地有線電視業者播放博斯內容,表達對有線電視業者的充分善意,但種種努力,依舊無法達成有線電視全面上架的目標。

聲明指出,球迷打開電視就能收看中華職棒,是他們生活的一部分,面對博斯頻道遭到有線系統商的拒絕上架,許多球迷自發性的打電話到各地有線系統,表達想看到中職轉播的心聲,卻換來「換裝MOD」的建議,導致中職熱度持續降低。

博斯母公司華人衛星電視坦言,他們在毫無思考空間之下,短短3天就決定轉播中華職棒,「把中職市場看得太美好」,加上有線電視系統的聯手抵制,導致現在進退兩難,「播越多賠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