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拖大戰橘子軍團!一場防守多於攻擊的保守戰。阿根廷對荷蘭於台灣時間10日凌晨4時在巴西聖保羅體育場舉行的準決賽,雙方大打穩健牌,延長賽結束後依然0:0,雙方進入PK大戰。

最終阿根廷就以4:2擊敗荷蘭隊,挺進冠軍賽。這是阿根廷1990年以來首度進軍世足冠軍賽,也是史上的第5次。

這場球雙方都踢得小心翼翼,總射門次數、有效射門次數都不多,但為了積極防守,越位陷阱的運用、犯規次數則是相當高。荷蘭吃了2張黃牌,阿根廷也吞了1張黃牌。

雖然荷蘭控球時間以53%略優於阿根廷,但過度重於防守,似乎苦於無法組織強而有力的攻勢。荷蘭在90分鐘正規賽結束時,甚至連一次射正(有效射門)也沒有。

經正規賽及延長賽後,兩隊始終無法攻進任何一球,這是世足準決賽史上第1次在激戰120分鐘後,兩隊掛蛋無功。

進入PK大戰後,由荷蘭首先起腳,可惜第1點弗拉爾(Ron Peter Vlaar)射門就被阿根廷門將羅梅洛(Sergio Romero)漂亮擋下,背號10號的斯奈德(Wesley Sneijder)主踢的第3點也未能建功。而阿根廷從背號10號的隊長梅西(Lionel Andrés Messi Cuccittini)開始的第1點均順利得分,最終就以4:2取得2014 世界盃足球賽冠軍賽資格。

荷蘭8強賽對上哥斯大黎加時,也曾必須以PK戰定勝負,當時總教練范蓋爾(Louis van Gaal)在延長賽結束時陣前更換門將,將先發希勒森(Jasper Cillessen)改為克魯爾(Tim Krul)上場,果然守住荷蘭的大門。

但這次卻未能如法炮製,因為范蓋爾在延長賽終了前已用掉3個換人名額,因此必須由希勒森扛下重責。雖然克魯爾曾利用空檔時間為他打氣,范蓋爾也為他加油,可惜希勒森還是未能替荷蘭守下勝利。

阿根廷門將羅梅洛(Sergio Romero)在PK戰擋下史耐德(Wesley Sneijder)與弗拉爾(Ron Vlaar)的射門,讓阿根廷度過嚴峻的考驗,也讓他當選單場最佳球員。

*本場比賽的球隊攻守數據如下:

       荷蘭     阿根廷

總射門次數    7       8

有效射門次數   3       5

犯規次數    15      10

控球時間(%)  53%      47%

角球數      4       4

救球數      4       2

越位次數     4       4

紅牌數      0       0

黃牌數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