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在野陣營候選人柯文哲海選發言人今(9)日首度亮相。對於過去投票傾向,27歲的廖泰翔表示,總統大選出國玩,市長選舉因為很失望沒去投;至於36歲林筱淇則說,她不藍不綠,藍的跟綠的都投過;至於投給誰,她則強調這是個人隱私。

柯文哲辦公室今天舉辦住宅、公共保姆政策發表會,並由海選計畫選出的2位發言人首度主持記者會。其中,林筱淇目前還在讀中興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博士班,而廖泰翔則是台大工業管理系畢業,曾到美國波士頓大學就讀經濟研究所。

對於今天的首次亮相,林筱淇表示,先前市議員簡余晏有針對媒體應對方式做一些提點;但簡余晏還有選區行程要跑,所以沒有很多時間。簡認為,最好的訓練就是直接上戰場。

林筱淇表示,她先前的產業經驗跟公關、行銷、貿易有關。但對於曾在那個公司服務,她則不願意回答。

對於會參加海選經驗,林筱淇表示,柯文哲真的是非常優秀的候選人,台北市民在這次選舉中真的要擦亮眼睛,投給真正為台北市民著想的候選人。

對於自己在今天記者會中的表現,現年27歲的廖泰翔表示,還有些可以進步的空間,頂多給70分。他說,之前在一間外商工作,現在這算是第2份工作。林筱淇則更謙虛,給自己打65分。

對於最認同柯文哲哪些理念?廖泰翔表示,是公民參與與資訊透明。他說,資訊公開透明既可讓一般人做最理性選擇,也有利於提昇效率。

至於過去的政治背景,廖泰翔則說,大學時曾參加過「野草莓」活動。

但對於先前投票記錄,廖泰翔則說,上次總統大選出國玩了;至於市長選舉,廖想了一段時間後說,沒去投票,當時可能對政治有點失望。

而林筱淇則說,她沒有政黨傾向,無黨無派,就是所謂的中間選民,藍綠都投過,「不藍不綠」。但是不是投給馬英九?她則沒有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