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地檢署、廉政署聯合偵辦桃園縣八德合宜住宅弊案,自居中擔任白手套的蔡仁惠說出林口A7合宜住宅標案中的諸多涉弊疑點後,檢方日前提訊前桃園縣副縣長葉世文時,葉也首度承認辦理A7案時,有收取遠雄賄款400萬。檢方昨日再度提訊遠雄董座趙藤雄,但據了解,趙藤雄的供詞與過去相同,僅承認在八德標案送錢,對林口A7案則全盤否認,案情仍無進展。

蔡仁惠日前被提訊時,主動說出林口A7合宜住宅標案中的諸多涉弊疑點,包括葉世文在A7案中收賄6百萬元還委請學生在庭上交付相關資料,檢察官認為資料有助案情,同意依證人保護法規定,讓蔡仁惠轉污點證人。

其中,葉世文坦承在營建署長任內辦理林口A7合宜住宅案時,也收了遠雄賄款,但是葉堅稱只有收到400萬,葉的委任律師表示相關繳還款項事宜正進一步與葉世文研議中。

檢方昨日再提訊趙藤雄釐清案情,據了解,葉世文雖然已承認收取遠雄賄款,但趙藤雄對此仍全盤否認,北檢發言人黃謀信表示「沒有進展,與過去一樣」。檢方訊後將趙還押台北看守所。

遠雄集團發言人楊舜欽受訪時表示,趙藤雄在北所內有服用所方醫師提供的慢性病藥物,雖然趙身體微恙,但情況穩定。至於林口A7住宅案,楊舜欽說他並不清楚葉世文的說詞,但他強調遠雄會持續配合調查。

(圖:中央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