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江宜樺昨日受中央研究院邀請,參與第31次院士會議,並提及人口、國土、教育、產業、社福、文化、健康等7大政策方向。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今(3)日在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上,轉述江宜樺於會中談話表示,希望各部會盤點過去在相關領域的成績以及未來可著力之處,並在未來逐步推展、落實。

江宜樺上午在行政院會上指示和7大政策領域相關的部會,必須於1個月內盤點過去的施政成績,並提出未來施政可以著力的方向,整理後再和他1對1交換意見,並進一步落實為政策。

江宜樺也表示,日前他出訪薩爾瓦多,於美國洛杉磯過境時,曾和學界聚會交流,他希望各部會都能跟學界建立固定溝通管道,不管任何形式,各部會首長最好也積極親自參與,對政府施政提供建言,讓學界意見順利進入政府部門。

另外,環保署今天也於院會上報告「2013年機關綠色採購執行情形」,江宜樺認為,執行達成率低的機關,大多集中在偏鄉和離島,請環保署積極輔導,對於公務機關報廢物品,應回收再利用。

同時,因應未來國際綠色採購趨勢,江宜樺也指示積極輔導更多民間企業及團體加入綠色採購行列,以擴大綠色消費市場,由政府單位率先做起,進一步普及民間,讓更多國人共同響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