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明星賽7月26、27日在桃園球場舉行,今(30)日進行先發球員選秀,連10年蟬聯明星賽人氣王的彭政閔,是所有球員中,第1位被明星紅隊所選走的「狀元」;先發投手方面,義大犀牛及Lamigo桃猿組成的白隊選擇郭泓志,中信兄弟與統一獅組成的紅隊則相中鄭凱文。

中職明星賽週7月26日先登場的是全壘打大賽,27日則是明星賽;選秀結果最特別的是,前旅美好手現為統一獅隊的郭泓志,被由義大及Lamigo組成的白隊挑走,明星賽當天將上演,郭泓志對決獅隊隊友的有趣場景。

明星賽先發球員票選6月22日結束,先由觀眾選出紅白2隊各20名球員,今日由雙方教練進行特別選秀。中信兄弟的彭政閔今年獲得33萬餘票,再次蟬聯人氣王,並從2001年新人球季開始,連續14年獲選明星賽先發球員。

彭政閔說,當年進職棒,從沒料到自己會連續10年獲選新人王,他會保持如第1次入選時的心態,認真面對比賽。

明星紅隊總教練團由中信兄弟謝長亨與統一獅陳連宏組成,先發球員部分,投手鄭凱文、捕手高志綱、一壘手彭政閔、二壘手陳江和、三壘手黃仕豪、游擊手陳鏞基,外野手為潘武雄、張正偉、張志豪,指定打擊(DH)則由張泰山擔綱。

明星白隊教練團則由義大馮勝賢及Lamigo洪一中組成,先發球員,投手為郭泓志、捕手黃浩然、一壘手林智勝、二壘手郭嚴文、三壘手林智平、游擊手王勝偉,外野手為胡金龍、詹智堯、陳金鋒,DH由林泓育擔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