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2014世界盃足球賽的後續轉播,愛爾達已與TVBS無線衛星電視台達成共識,從6月29日開始採共同播出方式。對此,年代公司今(28)日中午發出最新聲明,指控愛爾達公司違法將世足賽訊號斷訊後,又片面轉予TVBS,是一物兩賣,明顯屬於違約行為,年代將依法捍衛合約權益。

愛爾達與年代世界盃足球賽轉播風波,在台北地方法院26日駁回年代所提,世足閉幕前「不斷訊」的假處分聲請後,愛爾達立即在27日0點起,終止對年代傳輸世足賽訊號。

為了不讓斷訊影響觀眾的收視權益,愛爾達在昨日晚間與TVBS無線衛星電視台達成共識;雙方將自6月29日凌晨零時16強淘汰賽起,至7月14日冠軍戰結束為止,採取共同播出的方式,在愛爾達體育台及TVBS 56台,同步直播每一場世足賽事。

對此,年代今天中午發出聲明指出,愛爾達公司違法將世足賽訊號斷訊後,又片面轉予TVBS,年代表達遺憾與抗議;愛爾達公司「一物兩賣」,違約另行授權的舉動,年代為顧及觀眾的收視權益,將不向法院提出假處分;但對於愛爾達的違約行為,將依法捍衛年代公司的合約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