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巴西世足賽G組,今(27)日進行最後2場分組賽事,葡萄牙靠著當家球星C. 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射門破網攻下超前分,以2比1擊敗迦納;德國隊則靠著前鋒穆勒(Thomas Mueller)破網打破僵局,以1比0擊敗美國。比較積分與淨球數後,德國與美國順利晉級16強,葡萄牙則是黯然遭淘汰。

在淨勝球差取得絕對劣勢的情況下,葡萄牙隊必須全力搶攻,取得至少3球領先優勢,才有機會晉級16強。開賽後,葡萄牙當家球星C. 羅納度就在短短20分鐘內,發動數波攻門,但均被迦納門將道達(Fatau Dauda)及時化解。

到了第31分鐘,葡萄牙中場維洛索(Miguel Veloso)從左側傳中後,迦納後衛波伊(John Boye)竟將球碰進自家球門,葡萄牙就靠著這記烏龍球,半場結束以1比0領先迦納。下半場,迦納隊趁著葡萄牙球員體能下降之際,快速發動攻勢,隊長吉安(Asamoah Gyan)在第57分鐘接獲隊友傳球後,頭槌入網,雙方戰成1比1平手。

儘管迦納隊只須再進一球取勝,就有機會在G組中出線晉級16強,但始終欠缺臨門一腳。下半場第81分鐘,新科世界足球先生C. 羅納度總算掌握機會,射門破網,幫助葡萄牙取得領先。終場,葡萄牙就靠著這關鍵1分,以2比1擊敗迦納,但因為淨球數落後給美國,還是與積分敬陪末座的迦納一同遭到淘汰。

另一場德國與美國之戰,由於此役雙方只須踢和就可晉級,因此兩隊打法保守,直到下半場第55分鐘,美國門將豪爾德(Tim Howard)雖及時撲救德國赫韋德斯(Benedikt Hoewedes)的射門,但德國前鋒穆勒埋伏在禁區線上,起腳補射,幫助德國隊取得1比0領先。

終場,在美國隊下半場多次具威脅性的反攻均落空的情況下,德國隊就以這關鍵1分擊敗美國,兩隊雙雙晉級16強。穆勒也靠著關鍵射門,攻進本屆世界盃的第4個進球,追平巴西的內馬爾(Neymar)與阿根廷的梅西(Lionel Messi),並列進球王。

影片為葡萄牙與迦納一戰,全場進球精華(若影片遭到移除,敬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