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巴西世足賽,台北時間今(27)日進行分組賽最後一天賽程,其中最後兩場H組賽事,比利時克服下半場10打11的人數劣勢,以1比0氣走韓國隊,並以H組第1之姿晉級16強,亞洲球隊也在本屆世足賽中一勝難求。阿爾及利亞則是以1比1逼和俄羅斯,以4分積分取得晉級門票。

世足賽H組今天進行該組最後2場分組賽事,而在今天賽事進行前,除了比利時外,韓國、阿爾及利亞與俄羅斯均還有一絲晉級機會,而韓國隊更是背負著亞洲球隊取得首勝和晉級的最後一線希望,戰況相當膠著。

比利時與韓國一戰,到了上半場時間終了前戰局才發生變化,開賽第45分鐘,比利時中場德弗爾(Steven Defour)在爭球時踢中韓國前鋒金信煜脛骨,遭主審送出一張紅牌退場,使得比利時在下半場必須面臨10打11的人數劣勢。

韓國隊儘管在人數上取得優勢,但實際上仍未因此討到便宜。下半場第78分鐘,從板凳出發的比利時前鋒歐里吉(Divock Origi)在禁區起腳,儘管球被韓國門將金承奎擋下,但隨後又彈至比利時隊長費爾通亨(Jan Vertonghen)腳下,讓他輕鬆以左腳補射入網,取得1比0領先。

終場,比利時就靠著這關鍵一球,擊敗韓國隊,3戰全勝拿下9分積分,以分組第一之姿晉級16強,屆時將在16強淘汰賽中碰上G組第二的美國隊。而韓國隊則是遭到淘汰,未能替亞洲球隊取得首勝。

另外一場俄羅斯與阿爾及利亞的交鋒,雙方也力拼H組最後一張晉級門票。開賽6分鐘,俄羅斯小將寇寇林(Aleksandr Kokorin)在禁區頭頂入網,取得1比0領先。第60分鐘,阿爾及利亞成功發動一波反擊,靠著一記角球,由斯利馬尼(Islam Slimani)頭槌頂進,將比數扳平,隨後再靠嚴密防守鎖定戰局。

終場,兩隊就以1比1踢和,但比較積分,阿爾及利亞以1勝1和1敗拿下4分積分,氣走俄羅斯,順利取得晉級門票,並將在16強淘汰賽中碰上G組第一的德國隊。

影片為比利時與韓國一戰,比利時隊進球精華。(若影片遭到移除,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