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代與愛爾達針對2014年世足賽轉播的爭議已有初步結果,愛爾達今(25)日發出聲明指出,台北地方法院已允許愛爾達申請的緊急處置,凱擘公司7日內必須停止於頻道上播放世足賽事。至於年代是否會遭愛爾達斷訊,最快可能今天就會有結果。

今年世足賽事由愛爾達公司取得授權,再針對有線、無線、衛星部分轉授權給年代,但凱擘大寬頻以數位機上盒播送,愛爾達因此發出律師函給年代,指年代無權授權在數位有線電視轉播,年代則回應,並沒有「數位有線電視」這個名稱的說法,而且訊號發出後,接收端如何播出,非年代所能掌控,年代絕無與凱擘另訂數位轉播權合約。

愛爾達今天發出聲明指出,台北地方法院已經允許愛爾達緊急處置的申請,命凱擘公司自收到民事裁定之日起7日內,禁止於凱擘大寬頻數位電視頻道上,播放2014年巴西世界盃足球賽節目。

愛爾達公司特助Winnie表示,愛爾達向地院提出申請,也獲得允許,因此凱擘7天內就得停播世足賽。她指出,根據NCC提供的數字,凱擘擁有60幾萬安裝機上盒的用戶,但大多數是同時擁有機上盒及有線電視的雙載客戶,因此凱擘停播,觀眾還是可從機上盒外的其他來源觀看比賽,影響應該不大。

至於年代在20日向法院申請假處分,保障7天內不被愛爾達斷訊,雙方昨天在台北地院法庭上再次各自重申主張,愛爾達認為年代違約,年代則強調一切合法。Winnie說,年代對愛爾達申請的假處分明天就到期了,因此最快今天法院就可能公布裁決結果,愛爾達會等到法院裁定結果出爐後,再進行後續行動的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