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今(25)日中午訪台,但在抵達桃園機場前,場外就有多個團體在機場各地抗議,警方也派出數百維安警力戒備,島國前進成員林飛帆和陳為廷等數10人,才剛走到王張會舉行飯店外百公尺就被數10名持盾牌員警包圍,12點半左右還和警方發生肢體衝突,有民眾被抬上擔架送離。林飛帆說,只要兩岸監督協議尚未簽訂,王張會就是違法集會,他們將在這裡持續抗議。

為了張志軍來台,警方今天出動數百員警在桃園機場各處維安,四周都有警員調動,還放上蛇龍,甚至每隔幾步就有員警站崗,維安等級相當高。

而島國前進、反黑箱民主陣線、公民1985等抗議團體約20多人在11點半左右就已經抵達桃園機場,但才走到離王張會舉行的諾富特飯店約百公尺、華航公司外的草坪,就被數10名持盾牌的員警包圍住,旁邊的草籬上也放上蛇籠。

抗議民眾手舉「人民舉紅牌 抗議王張會」等牌子,並在陳為廷帶領下大喊「反對黑箱王張會,反對政治談判」,另外,台北市長參選人馮光遠也到場。

同時,在機場其他地方,也有上百人舉著「停止迫害法輪功」、「908台灣國」旗幟抗議;但就在旁邊也有一群人舉著「熱烈歡迎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訪台」的布條。而台聯議員參選人簡聖哲也傳出已被警方抬走。

林飛帆受訪時強調,在兩岸監督協議還沒簽訂前,王張會這個私下密談就是個違法會面,他們絕對不允許,仍希望張志軍能主動取消會面。而對於張到義守大學和學生會面,林飛帆則說,目前都沒聽說有什麼學校演講有對外公開報名,他質疑此與學生會面恐怕還是淪為安排學生聽演講的官方行程。

而對於今早反黑箱民主陣線成員入住飯店房間,卻遭國安人員強行破門而入的事情,林飛帆也強調,他們訂房完全是合法行為,飯店也合法地讓他們入住,國安人員這樣的行為他們絕對不能接受。

12點半左右,林飛帆才剛受訪完,草坪上就又加入了近60名抗議民眾,陳為廷並拿著麥克風大喊口號,隨即民眾和警方之間就爆發推擠衝突,警方大喊「前進前進」,抗議民眾則大喊「警察後退」,衝突持續4分鐘左右即因傳出有人受傷而停止。

林飛帆向警方喊話,只要張志軍還在這邊,他們將在這裡持續抗議,也會有下一步行動,希望警方能瞭解他們的訴求,指揮官至少能下令讓包圍的警察能後退一步;但警方沒有動作,仍有上百名拿著盾牌和長棍的警察把抗議民眾團團包圍住,而飯店前也停了3、4台警備車。

王張會預定於下午2點半登場,而1點左右,場外草坪上的抗議民眾則坐在地上休息,而在推擠中受傷的民眾也被抬上擔架送離。

影片即為12點半時,抗議團體和警方爆發肢體衝突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