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2支業餘足球隊為了喚起世人對罕見疾病的關注,特別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馬拉松足球賽」,從上周四(19日)起連踢4天,總共踢了73個小時,他們宣稱,這項紀錄已寫下最長足球連續比賽的金氏世界紀錄。

這項馬拉松足球賽是由慈善組織「友誼協會」(Friends Association)所主辦,負責人斯泰勒塔(Vincent Stelletta)表示,2隊各有11名球員以及7名替補球員,每個球員輪番上場2個小時後,再休息2個小時,日以繼夜地進行比賽。

斯泰勒塔表示,比賽中途有2人累倒送醫,一度讓所有人認為無法創下紀錄,但現場數千名觀眾的熱情打氣,讓球員堅持到最後,在經過73個小時的激戰後,最終比數為475比473,球員也寫下新紀錄。

主辦單位表示,他們將會透過見證人申請金氏世界紀錄認證這場比賽為「時間最長的足球比賽」。而現有最長足球比賽的紀錄為72小時,是去年在英國曼徹斯特所寫下,該比賽的最終比數為603比462。

這項賽事是為了讓各界注意罕見的克果納傑氏症(Crigler-Najjar)所舉辦。克果納傑氏症僅會影響百萬分之一的新生兒,且會使肝臟缺乏能夠轉化膽紅素並使其排出體外的「葡萄糖醛酸轉移酵素」,引起高膽紅素血症,並造成視力與聽力系統損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