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今(20)日行使考試院人事同意權投票,在民進黨團、台聯黨團反對下,國民黨團全員出動投票,繼上午考試院長伍錦霖、副院長高永光皆順利獲任新職後,經過下午2個小時的投票,19名考試委員均全數過關。不過,針對下週將進行的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民進黨則對時程提了復議,因此究竟下週是否能處理監院人事案,需待復議案處理完畢後才能確定。

經過1天公聽會、3天的審查,立法院今天就考試院人事進行最終投票。不過,民進黨團認為考試院人事案有多人不適任,因此決定不進場投票;台聯則是主張應廢除考、監院,不滿考試院淪為國民黨退輔會,也不參與投票;國民黨團則發動全體委員投票,並強調他們已有共識,會支持這次的人事案。

經過上午投票,在國民黨的優勢人力下,伍錦霖及高永光皆順利過關。下午則繼續進行考試委員的人事同意權投票,共有69名立委入場投票,除了國民黨外,親民黨也參與投票,但大多數僅投反對票及無效票。

最後,19名考試委員,包含現任委員何寄澎、李選、張明珠、趙麗雲、詹中原、黃錦堂、陳皎眉、蔡良文及浦忠成,以及新任委員張素瓊、蕭全政、黃婷婷、周玉山、楊雅惠、王亞男、馮正民、周志龍、周萬來、謝秀能,皆全數過關。本屆考試委員8月31日任期屆滿,新任考試院長及考試委員將於9月1日上任。

另外,立法院臨時會原訂下週進行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的審理,但民進黨團今天提出復議,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將再擇期處理復議案,因此監院人事案是否能如期舉行,需等復議案處理完畢後才能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