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將於25日來台,和陸委會主委王郁琦進行「第二次王張會」。反黑箱民主陣線多個團體數10人今(20)日上午到陸委會前抗議,反對王張會並發起「紅牌行動」,象徵王張兩人不顧「先立法再審查」民意,已經被人民舉牌出局。島國前進發起人陳為廷邀請全台各地群眾在網路上傳舉起紅牌抗議王張會的照片,同時並預告若陸委會再不懸崖勒馬,他們將在王張會進行當天號召群眾上街抗議。

島國前進、公民1985聯盟、台灣勞工陣線等多個反黑箱民主陣線的團體代表數10人今早到陸委會前召開記者會,並手舉紅牌,象徵王張兩人不顧「先立法再審查」民意,已經被人民舉牌出局。

反黑箱民主陣線召集人賴中強表示,他們在前天就已經召開記者會表明,這次王張會洽談「兩岸互設辦事處」一事,過去就引發「一中原則」簽訂矮化台灣主權、我駐中辦事處「普遍探視權」缺乏明確有效規範、中國駐台辦事處可能成為「中辦聯」,放任中共在台進行統戰等爭議。

賴中強說,但陸委會不顧他們提出「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立法前,反對召開王張會」的立場,在昨天仍不改既定行程,執意邀請張志軍來台進行「二次王張會」。

陳為廷說,他們在撤出立法院的時候就已經做出宣告,要求在兩岸協議立法完成前不應進行任何兩岸協商,而陸委會卻還依然故我,因此,民陣多個團體今天正式發起「紅牌行動」,邀請全台各地群眾在網路上上傳舉起「紅牌」抗議王張會的照片,同時並預告,若陸委會再不懸崖勒馬,他們將在王張會進行當天號召群眾上街抗議。

陳為廷強調,在兩岸互設辦事處還具有爭議的情形之下,他們絕對反對「王張會」,他也呼籲陸委會要懸崖勒馬,不要跟台灣人民作對。

媒體提問連戰家族和中共關係密切,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這次也有可能和張志軍碰面,對此有無看法?陳為廷表示,連家一直都是國共會談的重要對象,但有趣的是,連勝文在選舉過程中竟然都避談,而媒體也都不去檢視;應該趁著這次機會,邀請人民和媒體一起好好檢視,「連家跟共產黨之間到底有什麼串聯、勾結?」他也呼籲連勝文不要迴避監督,「不要以為你可以當一個小清新的台北市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