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首創以「公車」為主題,製作「大台南公車輕旅行」電視廣告,力邀知名導演吳念真操刀,由台南市長賴清德和多位素人演員共同演出,預訂6月21日起將在全國電視網播出,全力行銷大台南公車輕旅行。

台南市政府今(19)日舉辦電視廣告發表記者會。賴清德表示,公車安全便利、便宜,是台南市發展觀光旅遊的利器,這次透過短片的行銷,希望吸引更多人來台南,利用公車輕旅行的方式,發揮公車的價值,帶動台南觀光產業,並達到低碳運輸的目標。

賴清德並指出,市府力邀吳念真導演製作「大台南公車輕旅行全國性行銷短片」,分為「準時篇」及「觀光篇」,片長30秒,是台灣第一次、也是台南市首次以公車為主題拍攝市政宣傳短片,用意在讓台南市民了解公車已經變得更漂亮、舒適、方便,請多利用公車,也歡迎其它縣市的民眾,或是他國背包客、觀光客利用公車來台南輕旅行,藉此帶動觀光產業發展,落實低碳城市、低碳運輸的目標。短片除了在全國播出,也將在香港和東南亞播出。

他同時強調,台南縣市合併後,台南市37個行政區有很多地方沒有公車行經,市民對台南市公車有很大的期待。因此,市府以捷運的精神,推出一套公共運輸系統,全面改名為「大台南公車」,彩繪6個顏色代表路線,目前37個行政區都有路線行經。市府自從去年推出公車輕旅行之後,原本2012年僅有980萬搭乘人次,在2013年增加到1198萬人次,多了2百多萬人次。今年市府再乘勝追擊,發揮公車安全、便利、便宜的價值,讓公車成為發展觀光旅遊的利器。

交通局說明指出,第一部「準時篇」是由賴清德錄製旁白,表現台南人文氣息及節奏,告訴大家來台南搭公車不只方便、服務好,更有許多路線,非常適合國內外朋友一同前來台南輕旅行。第二部「觀光篇」,則邀請一位里長夫人與賴清德共同演出,片中呈現台南在地風光古蹟,強調大台南公車的便利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