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張志軍25日至28日將率團來台,進行4天3夜的訪問,除了「王張二會」外,行程有一半安排在中南部,將走訪基層、與企業、學生座談,充分反映中國當局在太陽花學運後,加強與台灣中小企業、中下階層、中南部地區、青年「3中1青」的交流政策。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今(19)日下午公布張志軍訪台行程。張志軍一行人將在6/25日上午搭機抵台,下午與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在桃園機場旁的諾富特飯店進行第二次「兩岸事務首長會議」,雙方將就兩岸關係發展等重要議題等進行意見溝通,會後雙方將各自召開記者會,晚間由陸委會設宴歡迎。

張志軍26日上午將前往新北市汐止參訪社區活動中心,和里長、基層民眾以及陸配互動,參觀公共托育中心;並由新北市市長朱立倫陪同參觀市政建設與會面。

當天下午則到五股拜會中小企業並與業者代表座談,接下來前往烏來與泰雅族原住民交流;晚上與學者專家進行意見交流。

27日上午,張志軍將赴高雄市與市長陳菊會面,參觀市政建設,參訪小林村並與村民簡餐;下午參訪果園、佛光山及義守大學,並與兩岸學生座談及共進簡餐;晚上安排陸委會與國台辦的茶敘。

張志軍28日上午將參訪高雄市前鎮漁港;隨後赴台中市霧峰林家參訪,由市長胡志強陪同參觀市政建設;下午赴彰化縣鹿港天后宮出席活動後,搭機離台。

陸委會表示,這次張志軍來台訪問,有助主管兩岸事務的中國官員親身體驗台灣民主、多元社會,認識台灣民意,以正確理解台灣社會對兩岸關係發展的看法。

陸委會強調,對張志軍來訪,將秉持「對等、尊嚴」安排相關活動,也希望各界以正面、理性態度看待兩岸官方正常交流互動。

(圖:中央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