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揭密(WikiLeaks)創辦人兼總編輯亞桑傑(Julian Assange)今(19)日將釋出攸關50個國家的大批情報。

亞桑傑是在2012年7月19日進入厄瓜多爾駐英國大使館得到庇護。澳大利亞《雪梨晨鋒報》(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今(19)日的報導指出,亞桑傑選在他到厄瓜多爾駐英國大使館受庇護的第2周年前夕,釋出大批國際談判的檔案,牽扯到的國家多達50個。

亞桑傑昨(18)日告訴CNN談話性節目「與傑克.泰普爾談領導」(The Lead with Jake Tapper),這批資料將涵蓋美國與歐洲每1個國家。這些談判攸關67%的全球貿易。

《環球郵報》(The Globe and Mail)也報導,亞桑傑昨夜接受電話訪談時,堅稱維基揭密仍舊致力於挑戰各國當局,並保護媒體自由與吹哨者,特別是美國國安局前僱員史諾登(Edward Snowden)。

對於今日將公佈的檔案,亞桑傑不願意透露太多的內情,只說要大家去維基揭密的網站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