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放送協會(NHK)18日宣布,2016年大河劇《真田丸》的主人公「真田信繁(幸村)」,將由演員堺雅人挑大樑擔綱演出。這是堺雅人繼《新選組!》、《篤姬》以來,第3度參與NHK大河劇的演出。

根據日本共同通信社18日下午報導,《真田丸》描述出生在信州小領主家族中的真田信繁,他在波瀾壯闊的戰國時代中,以智略與武勇立身處世的故事。真田信繁在大坂之戰以寡敵眾,與德川家康相抗衡。這次的大河劇由知名劇作家三谷幸喜擔綱編劇。

堺雅人評論,「信繁雖然是有名的人物,但是大部分的生平淹沒在歷史裡銷聲匿跡。這段空白的歲月時間,三谷先生究竟會如何描繪呢?真令人期待。我也衷心期待與大家共同在戰國時代中進行時光旅行。」

根據維基百科的說明,真田信繁是日本戰國時代末期、江戶時代初期的武將,真田幸隆之孫、真田昌幸之次男。戰國亂世最後的英雄,以真田幸村、真田左衛門佐之名聞名於世。因其在大坂之戰以寡擊眾的英勇表現,被江戶幕府和諸國大名記錄下來,後來以這些史料為腳本的小說,將真田幸村以及虛構人物真田十勇士描繪成與德川家康大軍對抗的武將,而聞名於現世。島津忠恆在稱譽他為「日本第一勇士」。

戰國末年的真田信繁,與源平合戰的源義經、建武中興時代的楠木正成,並列日本史中三大「末代」悲劇英雄。

影片名稱:「2016年NHK大河『真田丸』キャスト主人公は堺雅人」,2016年NHK大河劇《真田丸》,主角由堺雅人擔綱演出。影片來源:「フェレット速報youtube」頻道,標準YouTube授權。(如遭移除敬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