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宣布參選台北市長,但矛頭卻都對準無黨籍的柯文哲醫師。對此,柯文哲今(18)日拜會民進黨台北市黨部時表示,兩人背景接近,有共同的師友,他樂觀相信,「最後學長一定照顧學弟的」。

在野陣營整合台北市長民調13日出爐,由無黨籍的柯文哲勝出。不過,民進黨基層還是有反彈的聲音。柯文哲也陸續展開拜會行程,今天中午則前往民進黨台北市黨部拜會。

而市黨部主委黃承國受訪時也表示,柯文哲、姚文智兩人都很有風度,但支持者難免會有些聲音、失落感。他們會持續溝通,讓大家明白黨中央做的決定與過程,並在未來市長競選過程中,團結、勝選。他們也會儘快安排柯文哲與地方基層面對面溝通。

對於沈富雄質疑「在野大聯盟」名稱,柯文哲則表示,「在野大聯盟」的名字要慢慢轉換,因為目標是執政大聯盟,會往「公民大聯盟」的方向前進,整合政黨、公民團體,再團結所有的市民。

他說,未來的1個月要花時間進行拜會親民黨、台聯等,初步整合在野力量。

對於沈富雄說他不會被柯勸退,柯文哲則表示,他本來就不會勸沈富雄不要選,參選是每個人的權利;但找沈富雄聊聊,沈富雄本來就是他台大的學長,兩人背景接近,「大家老師、朋友都一樣」;這也是整合的一部分,他有很大信心,「到最後,學長一定會照顧學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