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世界盃足球賽A組第2輪賽事,由各已搶下1勝的巴西與墨西哥正面交鋒,墨西哥門將歐喬亞(Guillermo Ochoa)整場比賽共擋下巴西6記極具威脅性的射門,力阻「森巴軍團」的強勁攻勢,成了大功臣。不過,墨西哥也未能進球,終場雙方0比0平手,巴西隊也結束了自去年8月起的10連勝紀錄。

地主隊與墨西哥的對戰在台灣時間18日凌晨0時登場,全場比賽雙方攻防激烈,不斷出現攻守轉換。其中,比賽第26分鐘,巴西名將內馬爾(Neymar Jr.)接獲隊友傳球,瞄準球門左下角頭槌,眼看球就要破網,墨西哥門將歐喬亞奮力一撲,將球拍出門外,順利化解危機。

全場比賽,巴西掌握過半控球時間,下半場開始巴西隊再加強攻擊,內馬爾在第69分鐘又踢出一記非常具威脅性射門,墨西哥門將歐喬亞將球擋下;第75分鐘替補上場的喬(Jô)在禁區附近接到隊友傳球,停球後轉身射門,可惜沒有射正;第85分鐘,後衛席瓦(Thiago Silva)從門前6碼處頭鎚,無奈又遭到歐喬亞擋下。

墨西哥在本場比賽也發動不少攻勢,尤其下半場,墨西哥至少踢出4記長射,可惜球偏離球門,不過早已讓巴西嚇出一身冷汗;比賽第91分鐘、下半場傷停補時,墨西哥發動最後一波攻擊,但巴西門將西薩(Julio Cesar)不讓歐喬亞專美於前,也演出精彩防守,守住比賽,雙方握手言和。

賽後,2隊各獲1分積分,目前各有4分積分,暫時領先同組的喀麥隆及克羅埃西亞;雖然巴西與墨西哥在A組戰績領先,不過尚無法保證可以挺進16強,2隊將在台灣時間24日凌晨,分別對戰喀麥隆及克羅埃西亞,決定誰能晉級。

影片即為巴西名將內馬爾(Neymar Jr.)接獲隊友傳球,瞄準球門左下角頭槌,遭墨西哥門將歐喬亞奮力一撲,將球擋出門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