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世界盃足球賽H組首輪最後一場比賽,由「戰鬥民族」俄羅斯對戰「太極虎」韓國,雙方不約而同在下半場發動激烈攻勢。比賽第68分鐘,韓國隊李根鎬在禁區外起腳射門,率先攻進1分;俄羅斯不甘示弱,第74分鐘時,替補上場的卡查哥夫(Aleksandr Kerzhakov)也踢進1球,終場2隊1比1握手言和,各獲1分積分。

俄羅斯與韓國之爭台灣時間18日清晨6點登場,2隊都在下半場發動激烈攻防,下半場開賽不久,俄羅斯就有2次射門機會,其中1球遭韓國門將擋下,另1球則是角球機會,不過也未能把握;韓國隊隨後發動攻勢,也有2次禁區外自由球機會,可惜也無法進球。

韓國隊在第56分鐘換上前鋒李根鎬,第68分鐘時,李根鎬帶球至禁區外約25碼處,起腳長射,俄羅斯門將阿金費耶夫(Igor Akinfeev)雖然在第一時間將球擋住,不過無法完全掌握,球脫手而出彈進球門,韓國隊取得1分領先。

不過,韓國隊並未高興太久,第74分鐘時,俄羅斯發動強烈攻勢,先是德薩戈耶夫(Alan Dzagoev)射門遭擋,隨後由同樣替補上場的卡查哥夫補上一腳,再被擋出,禁區一陣混亂中,球又彈到卡查哥夫面前,卡查哥夫再度起腳射門,終於破門而入,將比數追平。

比賽結束前,2隊球員均無法再踢出有效攻擊,終場就以1比1握手言和。有趣的是,雙方都由替補上陣的球員建功,且韓國李根鎬及俄羅斯卡查哥夫2人的背號都是11號,十分巧合。

影片即為韓國隊替補上陣的李根鎬,在禁區外長射進球實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