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世足賽今(17)日進入第5天賽程,G組另外一組對戰組合迦納與美國,在美國前鋒鄧普西(Clint Dempsey)開賽29秒就攻破對方大門的帶領下,以2比1擊敗迦納。F組的伊朗與奈及利亞之戰,兩隊均尋求1998年法國世界盃後的首勝,但兩隊打法保守,以防守為主,終場以0比0踢和,首勝仍未開張。

迦納、美國之戰,賽前被外界認為是勢均力敵的一場對戰組合,不料才開賽短短29秒戰局就發生變化,美國隊前鋒鄧普西接到隊友傳球,於禁區晃過2名對方防守球員後立刻起腳射門破網,幫助美國在開賽不到1分鐘就取得領先優勢,這也是本屆世足賽進球速度最快的1球,同時也排名世界盃史上第5快。

到了下半場,迦納抓住機會,隊長吉安(Asamoah Gyan)在禁區接球後以腳後跟回傳給隊友艾尤(Andre Ayew),他在接球後逮到空檔起腳射門,幫助迦納在第82分鐘將比數扳平,雙方打成1比1平手。

在迦納進球後不久,美國也隨即反擊,在第86分鐘利用角球機會,替補後衛布魯克斯(John Brooks)以頭槌頂進超前比數的一球,這一球也為美國奠定勝基,終場就以2比1氣走迦納。

美國此戰獲勝後,也一掃先前連續2屆在小組賽輸給迦納,導致最後無緣16強的陰霾,目前也與德國並列G組第1。

另外一場F組的伊朗與奈及利亞大戰,在台北時間今天凌晨3時開踢,雙方均尋求自1998年法國世界盃以來的歷史性一勝,但可惜雙方打法保守,沒有太多具威脅性的攻勢,儘管上半場開賽7分鐘奈及利亞曾破網,但裁判認定該球為奈及利亞對伊朗門將犯規,球進不算。

終場,兩隊就以0比0踢和,雙方的零勝紀錄也只能尷尬地繼續延續,而伊朗未能取勝,也讓亞洲球隊目前在巴西世界盃中仍未開胡。

影片為迦納、美國之戰,兩隊全場進球精華片段。